花近流

冷CP极端分子 微博@花近流

【宁凤】我待君心09

第九章、告白

(不好意思,姗姗来迟的更新,因为三次元的很多事情、工作影响了更文。然后这是我第一次写比较长的同人文[短的也没写过两篇],严重托大,谋篇布局的能力太弱,人物写着写着就走样了……写之前自信满满:我绝不ooc,绝不使用ooc为提示,绝不用ooc自谦。写到现在:人不应该普信。)


靖安王一行前脚刚出院门,李淳罡便进来告知徐凤年,在街上看到王林泉去了靖安王府。徐凤年心知时间不多,急匆匆去找王初冬,那姑娘说有法子能回峔山岛,徐凤年取了双刀正要出发,却被人抓住了手腕。是宁峨眉。


“世子不能孤身犯险!”


徐凤年冷着脸轻轻挣了一下,却不料宁峨眉竟加了几分力气,像在发什么脾气。徐凤年盯着面前人,突然带了两分笑意,他用只能两人听到的声音说:“宁将军又想给我攥出两道红痕?”


姜泥、剑神等俱在门口,宁峨眉又惊又羞,霎时红了耳朵,随即放开手,却仍拦在徐凤年身前:“城内……城内遍布靖安王爪牙,世子让我随行吧。”


徐凤年温和道:“我秘密去峔山岛,有你跟随才会被察觉。”他顿了一下又道:“知道宁将军不爱听我吩咐,早前不肯留守峔山岛,还带了凤字营兵士藏在船舱中,这会儿还要抗命吗?”


这话看似责问,但徐凤年的语气实在温柔得过分,简直像在哄小孩。姜泥倚着门框忍不住翻白眼,心中暗道:“打一巴掌给个枣,你倒是挺会。”


宁峨眉一张脸都泛起了红色,像是把之前徐凤年的冷言冷语都忘了,痴痴看着对方说:“世子……早去早回。”徐凤年点点头,嘴角勾了一下便大步离开。


宁峨眉身随心动跟着走到门口,一直到徐凤年出了院子,他还盯着那人身影消失的地方,过了半晌也未动。


李淳罡皱眉,问姜泥:“这小子怎么了?”

姜泥撇嘴:“这还看不出来?”

李淳罡:“看不出来。”

姜泥撇嘴一笑:“那再等等吧,快让你看出来了。”


——————


宁峨眉焦躁等了半天,过了未时徐凤年才回来,怀里抱着一个大木盒,刚见面就递给了宁峨眉。


“王家已经出了青州界,我在王林泉的仓库中寻了一把好弓,一会儿你们送去靖安王府。”


姜泥赶紧打开盒盖,赞道“果然是一把好弓”,说完悄悄打量宁峨眉,只见那将军神色十分难看。


徐凤年走到书案前拿起了一支笔,“自然是好弓,在仓库里挑了好久。我写封信,一并放在盒中。”


姜泥站到桌旁,徐凤年边写她边念:“薄礼一份,万请珣哥儿明日午后赶往芦苇荡,弟尚有羽箭相赠……明日一别,不知何时再能相见,万乞珣哥儿前来,不负我意……”


姜泥念完,浑身打了个寒颤:“徐凤年,你可真够肉麻的。”


徐凤年拿余光瞥了一眼宁峨眉,不正经地说“这叫情真意切”。他吹干了墨迹,将信叠好放在盒中,又说:“宁将军务必穿着凤字营铠甲、骑着战马去王府,没受伤的兄弟都带上,姜泥也一同去。”


“世子……”宁峨眉欲言又止。姜泥看了眼两人,说去通知凤字营兵士,便退出房去。


徐凤年解下双刀,饮了一杯茶,宁峨眉依旧立在一旁。


“宁将军有话说?”


宁峨眉鼓了鼓勇气,开口道:“世子真的心仪赵珣?”


“真又如何?假又如何?”


宁峨眉答不出,又僵在那。


徐凤年摸了摸茶杯的边沿,“我知道宁将军本就瞧不上我,这会儿恐怕更是心生厌恶……”


宁峨眉突然急道:“我没有!”


徐凤年不去看宁峨眉,又问:“宁将军自昨日以来岂非一直在躲我?”


宁峨眉张了张口,却不知该如何说,自那荒唐事后,他眼前总浮现出徐凤年汗涔涔的身体,夜间闭上眼,脑海中也是徐凤年面色绯红的样子。他自认是神思混乱,万籁俱寂时在院中挥戟一千下,才安然睡去。


这一日躲着徐凤年,一怕尴尬不知如何相见,二是心中有愧。


徐凤年见他仍不说话,冷笑一声:“也怪我,徒有放荡之名,却未经人事,昨天让宁将军脏了手。”


宁峨眉听了更急,突然想起上午李淳罡给自己说的话,“世子是修炼大黄庭有了差池,内息混乱才会……才会引出热意,末将护卫世子周全乃是职责所在。”


徐凤年听了这话,气得冷哼一声,“宁将军好好去靖安王府送礼,说不定以后自有别人来护我,便是再发热失礼,也有人在旁看顾。”


宁峨眉一想到赵珣将世子拥揽在怀的样子,心中万般不是滋味,突然喊道:“世子只见过赵珣两面,他是奸诈之徒,不配得世子青睐!”


徐凤年这会儿心情似乎又好了些,没正形地瘫坐在矮桌旁,拿了一颗葡萄递到嘴边,他不肯好好剥皮,拿舌尖去顶开一点葡萄皮,然后轻轻吮了吮其中的汁水。


宁峨眉在旁看着,突然红了脸,侧过头去。


徐凤年慢慢道:“我青睐谁,与你何干?”


宁峨眉心中乱极,想了一会儿,低着头说:“世子要我招摇过市,岂非要告知天下你……世子是北凉未来之主,恐怕会遭受天下非议。”


这话又在徐凤年意料之外,他皱起眉:“你就想跟我说这个?”


宁峨眉觉得哪里不对,却又不知是哪不对,只颔首道:“世子三思。”


徐凤年站起身,走到宁峨眉面前:“好,我告诉你,我偏偏心仪一个男子,想让天下人都知道。我爱慕他、仰慕他,他一言一行都牵动我心绪。我用计、说谎、做局,全都是为了博他心意。莫说天下非议,便是天下讨伐、刀斧加身,我心之归处也不会变,惟愿跟他一生一世永不分离。”


宁峨眉本低着头,听到徐凤年这番剖白,不由抬起头看着对方。徐凤年本带着些怒意,却越说越恳切深情。宁峨眉只觉心中刺痛,那痛竟激得他眼角有些发红。


徐凤年见他如此,又问道:“宁将军若有心仪之人,难道不会如此吗?难道唯恐别人知晓吗?难道不会告知对方以求心意相通?”


徐凤年说这话时,目光深深地望着宁峨眉,眼中似有些渴求和慌张。


宁峨眉心跳如雷,呼吸也有些不稳,他像预备着说什么话,呼吸越来越急,惹得徐凤年也有些慌张。


“我若说心仪世子,世子愿与我一生一世永不分离吗?”


徐凤年一时愣住,脸也红了起来。得此心意,明明是他日夜盼望之事,此刻却微张着口,一时不知如何反应。


宁峨眉却也不等,只道自己是痴人说梦,辱没了世子,毁了主臣之情。他急步转身,逃也似的飞奔而走,一脸悲戚酸楚。


徐凤年只觉好似一阵疾风在面前刮过,回神时,宁峨眉已然奔出了院子。


北椋世子急得跺脚:“宁峨眉,你给我站住!”

评论(12)

热度(97)

  1. 共8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